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槍響之後...

2006 March 22


雖然是發生在319,但跟319槍擊案無關。

政治狂熱者看了標題不要太興奮。

前幾天下課走在仁愛路上,聽到碰的一聲槍響,

心臟突地一跳,想到萬一這槍若是打到我的話,我該做些什麼?

如果是打到大腿或腹部,我應該還有空在地板留血書。

寫些什麼呢?

寫「人間一遊,不推~」

還是「太好了,不用考GRE

還是走實用路線:「NB給維倫,存款給我媽,零食給羽配,衣服給我妹(因為我們兩個一樣胖)」。

但想到,這槍若直接打到心臟或腦袋,

恐怕沒時間寫下那麼多字。而且蘸腦漿寫出來的字恐怕也不會太清楚。

所以乾脆先把遺書寫好,到時候在地板上寫

「文轉包包中的記事本」即可。

所以回家後,我就開始寫我第三十版的遺書了。

我寫得遺書大概比我寫得稿多,GRE的作文有那麼認真準備大概就有五分了吧。

小時候的遺書,大部分都是在自怨自艾,

寫些「我永遠都是你們腳下的灰塵」之類的。

突然想到:我媽曾充滿慈愛凝視我約半分鐘,搖搖頭說:「你真是長得『不』漂亮。」(X的,那要怪誰啊?)

考插大的時候,因為壓力太大,

每次坐捷運都會很想臥軌。

我也擬了封遺書:「控訴教育體制視技職生為社會黑手階級」。

連遺書都寫成了新聞稿,這還有考不上的道理嗎?

在蘋果日報和中天新聞的時候,

常被當狗一樣罵,老闆在罵時,我就想:

若是我現在衝破玻璃帷幕跳樓的話,

中天老闆恐怕會抱怨:要死也要早點跟我說,我就發SNG在樓下等著拍。

蘋果老闆也會扼腕:早知道你要跳樓,我就跟突發中心報告,竟然害我們漏獨家。

我從小學三年級就很想出國,

有天在學校聽老師說紐西蘭多美多美,

我回家第一句話就跟我媽說:「媽,我要移民」。

我媽聽成我說「媽,我要考第一名」,因此感動萬分,以為這個不成材的小孩忽然大徹大悟。

不過,算命的說:衰神會一直纏著我。(當然沒那麼白話啦~)

之前他附在我請獎學金的申請表上,目前他正附在GREBig book上,附在老方的單字講義上。遇上如此痴纏的衰神,我恐怕真的不用出國唸書了。

沒關係!我遺書裡也想好了備案。

萬一我走了,有幾件事請大家幫忙一下。陳維倫,就是妳了!

1. 記得燒哈佛的帽T給我(最好是哈佛原裝進口,不要五分埔的)

2. 我的骨灰請分成三份:一份埋在瑞士;一份埋在哈佛;一份埋在ETS,我準備天天去鬧鬼。

3. 如果不想跑那麼遠埋我的骨灰,就直接埋在中正國際機場好了。都自助旅行過了,沒在怕自己出國的。不過麻煩護照和旅支也一併燒給我,誰知道陰間會不會有海關搜身。

認真的說一句好了。

拜託不要敲鑼打鼓,披麻戴孝,或請人做法念經。

這點是認真的。我最受不了這個儀式!!!

請直接把能捐的都捐出來,快速燒了埋了以後,就當從來沒有我這個人。

回到仁愛路上的那聲槍響,

也許只是0.3秒汽車引擎的氣爆聲,

卻讓我想到可能發生在五分鐘到六十年後的事了。

Comments (9)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怡君 林wrote:
阿姊...謝謝你把衣服留給我~
Apr. 7
Sophia Luwrote:
很棒!借我轉到我的網誌去唷,感謝
Mar. 25

Picture of Anonymous
wrote:
可愛的蝸牛妹,我當然會去囉,自從上次思儀結婚後就再也沒看到你了,哇~真久哩,我也很想見到妳唷,我還以為妳們3/18都去參加台東的婚禮,3/25就不會來了說,看來我們後天就能遇到了~~嘻嘻^^
Mar. 23
韋萱:謝謝妳喔^^我有需要幫忙會call妳的....星期六我們家和我家大胖要一起去買結婚要用的哩哩摳摳的東西,所以不能去宜殷的補請了...我老爸叫我先忙自己的...ㄏㄏ...好可惜...不能看到妳們了....
Mar. 23
林韋萱wrote:
哈哈~
能跟翠卿分在同一類真是我的榮幸。
真期待看到你的新作 :)
你真是太貼心了。
還擔心我斷氣前寫不完,
但自從我看完達文西密碼(還有「十面埋伏」),
就發現人在死前潛力無窮......
Mar. 23
Lee Juliawrote:
看你的blog,常會有一種奇怪的似曾相識感.....
只能說我們都是腦袋瓜子不正常的人。
另外,我要說的是:
「文轉包包中的記事本」實在是筆畫太多,
恐怕在斷氣前寫不完。
Mar. 23
林韋萱wrote:
婷儀:
加油加油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希望你考完還是可以跟我們一起上課喔。
鈍:
收到你喜帖啦~~
恭喜恭喜。
很期待看到你穿婚紗的樣子,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記得跟我說喔。
Mar. 22
Ting-I Chenwrote:
韋萱...
你真的是好可愛的一個人阿
本來我考慮出本'' 心酸血淚---邁向美國之路''之類的書
現在讓你出好了 我一定會去買一本的
你文筆太好了 我徹底被打敗了....
拿到稿費記得請我吃個冰唷 呵...
明天要進考場 現在還再欣賞你網志的婷儀
Mar. 22
哇塞~韋萱..妳還想真多...
Mar. 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