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撿到水鳥寶寶

昨天在關渡站二號出口撿到一隻水鳥寶寶。
機車騎到巷口看到地上一個灰撲撲的球,但又不像麻雀看到車子會飛走,
反而楞楞的站在原地,才發現是隻剛出生的鳥寶寶。

鳥寶寶長的矮矮的,嘴巴很長,應該是什麼「鷸」。我手一張他就自己走到我的手掌窩著,讓我的手上心上都軟軟熱熱的。

一隻有能力自由飛翔的鳥,卻如此甘願窩在我手上,不禁讓人有點驕傲。(果然是管不住男人才有的感慨)後來路過的男生說要帶他去鳥會,我就把他拜託給那個男生了。如果有人知道水鳥寶寶的下落,麻煩告訴我一下,謝謝!

剛剛在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一小團東西,我已經養成習慣,只要看到地上一團東西就開始默唸「阿彌陀佛」了。然後,一隻大黑狗茫然的在那一小團東西旁走動,我確定我從大狗的眼中看到了心痛。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停下車來,但是我不敢(我果然不是當醫生的料)。多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為什麼沒人教我怎麼面對生命的消逝?為什麼沒有人在我挫折、茫然、失望、心碎、弱懦的時候,堅定的指引我方向並告訴我他會一直陪著我。

最近一直在想「活著」這件事。(我一直學著不去想這個問題,終於還是又想到了。)我不想變成因為不得不活著而處處委屈忍耐的人,也不懂為什麼這是我的生命卻一直得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下,也不知道我的生命對我對別人對整個宇宙到底有什麼價值,也不想評估拼命想讓看輕我的人認錯這件事有多愚蠢。

有時候覺得跟所謂的現實很疏離。我問過Jonathan,我要怎麼證明生命不是場夢,他說不知道,叫我論文不要選沒有答案的題目。如果這是場我的夢,我何必還得討好你們這些人;如果這是我的夢,那我醒來後是不是又要面對另一個辛苦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