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義大利遇變態

2005 May 28

ciao
剛看到信宏的照片,
真美,不過一定很冷吧。
有個銀色聖誕和新年一直的是我的夢想,
前幾個禮拜和我妹到義大利自助,
都到最北的杜林還沒見雪,
只好再坐兩小時的火車到法瑞附近的小山城看看,
雖然還是沒下雪,
不過遺跡城牆上厚厚一層白白的積雪,
就像波士頓派很好吃的樣子。

新年是在威尼斯度過的,
不過青年旅社有門禁,
只好十點多就乖乖躺在床上聽著門外狂歡,
我們YH不在本島上,
每天要通船才能到市中心。
設備極普通、員工也頗冷淡,
不過YH隔著運河就是人稱歐洲最美麗的畫室
聖馬可廣場和大鐘樓,
敲鐘時也清晰可聞,還蠻浪漫的。
不過元旦一早和我妹在小巷裡遇變態(義大利的變態眼光果然不怎麼樣),
在無人的路上被追著跑,
義大利死巷多,還好他們的巷末是水不是牆,
我和我妹至少可跳河求生,
反正這件事讓我對豔遇突然不抱期待,
只要平安歸國就心滿意足。
接下來的行程看到義大利男人一律認為不是變態、騙子就是扒手(當然並不是啦~),

佛羅倫斯乏善可呈,
徐志摩怎能把翡冷翠寫的這麼美,真是服他了,
就說我是俗人吧!
佛羅倫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中央市場外的牛肚三明治,
滷的QQ嫩嫩的牛肚裹上蔥和辣油,再夾上硬麵包,
一個2.5歐,以義大利的物價來說是絕對物美價廉了,
市場裡滿山滿谷的義大利麵、火腿、乳酪,
也讓眼花撩亂。
可惜想再回去大採購時,竟出乎意料碰到一月六日顯現節,市場公休,只好帶著遺憾到羅馬。

上回跟團讓我魂牽夢縈的羅馬,
這次再回羅馬(許願池果然有點小準),
已經忘了為什麼會喜歡這個滿地黃金、煙頭和痰的地方,
一直到了艾曼紐紀念館、古羅馬市集、競技場,
才想起原來就是喜歡這種被兩千年古蹟包圍的感覺。

最後一天走在羅馬街上,
沒聽進我妹在喋喋不休,
只是一直在想我改變了什麼?
二十年來對異地過度嚮往(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在這兩個禮拜突然想起台灣有多好,
(當然不只是全世界最方便的國家)。

義大利其實就跟世界上所有國家、
所有人一樣有黑白兩面。
有扒手、騙子,也有親切地披薩老師父,
有對我們比中指的飆車少年,也有帶著我們在大街小巷找餐廳的蘇格蘭阿姨,
一間四人、八人、十六人的hostel也是很精彩,
室友從瘋癲的美國少女、澳洲的老奶奶(我們決定下回冬天乖乖去她家避寒)、偏激的哥倫比亞女孩、愛裸睡的男室友(還喜歡坐在上舖帶著微笑看大家在做什麼),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最後一天我在梵諦崗寫了張明信片給我自己,
希望兩個禮拜前的我能給兩個禮拜後的我一點小鼓勵。
返回工作,難免沮喪,
不過說不定明年冷的要命的這個時候,
我正在享受澳洲的陽光、在大堡礁浮淺呢!

有個廣告說旅行是蒐集世界的友誼,
我很喜歡這句話,
也希望大家都有段個美麗的旅行,
為生命添加點不一樣的故事。


回覆: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Picture of Anonymous
韋萱 wrote:
阿勇:
好久好久不見啦!
非常感謝捧場!
萬一還有產出什麼的話,一定第一個po在班版上。
June 18

Picture of Anonymous
みなのこま wrote:
很喜歡這篇旅遊手札,寫的很深入其境...看了就想去玩~ 葦萱文筆真是好啊~
June 15

Picture of Anonymous
在生命結束前,你能享受多少的生活 wrote:
好棒風景,
看那照片就好想去歐洲玩,
也好想到那看職業足球賽。

其實歐洲大不份的國家都不安全,
騙子、扒手頗多,
真的要小心。
June 10

Picture of Anonymous
jody0816 wrote:
沒錯...義大利的變態真的很怪!
June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