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回家第一天~吃飯和看電視


2005 July 03


前情提要:兩年前和媽打架離家出走,然後就沒回家住過了,不過倒是很常回家搬吃搬用的(因為總是趁沒人偷偷摸進家裡,很像把東西往外扛的聖誕老人)。這個月離開遠見準備托福RE,為了省錢,所以搬回家…….

這可能是我近五年來做過最笨的決定。回家最大的三個挑戰:第一,絕對不能再和我媽打架(反正也打不過)。第二,抵抗我爸灌豬公似的餵食法。第三,對無止盡的討債電話和爸媽吵架聲聽而不聞。

第一頓飯吃得很痛苦,下午我爸才添一碗公雞湯讓我和幫忙搬家的同學當「下午茶」,吃完以後覺得補過頭快流鼻血。兩個小時後,他又在廚房炒炒弄弄,我就開始在想要用什麼藉口吃很少,還讓他很有成就感。

這也沒什麼好驚訝,他一直過著哈比人的生活, 一天六餐以上,而且還拖著所有人一起暴飲暴食,如果拒絕他,他會一臉受傷捧著雞湯走開,誰忍心看他失落的背影?有次他還告訴我,他辛苦煮的菜沒人捧場的 話,他會覺得很「心寒」。為什麼看八掌溪看邱小妹妹看分屍案都很麻痺的人,卻會因為沒人吃飯覺得心寒?

剛剛吃飯一屁股坐地上(離菜比較近),我爸 「咦」了一聲,問我為什麼不坐椅子上,我趕忙移到椅子上,他又問:「你怎麼這樣坐」,我問「不然是怎樣坐」,他就開始東橋西橋電風扇的位子,我還想說他到 底要幹嘛?原來是要準準往我身上吹(很感動~)。我把他精心烤的香魚挾到了碗裡,他又開口了:「你怎麼這樣吃?」「不然呢?」「整隻都是你的啊?你直接夾 進嘴裡就好了,不用先夾進碗裡

吃飯的時候,怎樣能吃的少又讓他高興,訣竅就是:當他眼光掃過來時再夾菜吃即可,他沒看到的時候,千萬別浪費力氣吃。晚餐只能吃五分飽,因為接下來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和滿滿一馬克杯強迫無限續杯的濃茶。

雖然在家可是覺得好孤獨,可能因為少了電視,突然像少了男朋友。

剛剛跟我爸媽很安靜的看著公視鹽田兒女,我媽挑釁問(可能是我心理作用):「應該有看過書吧?」我雖然沒看過,但還是逞強道:「就蕭麗虹寫的啊」(其實是蔡素芬,我媽似乎不知道或沒揭穿我,以後避免和他同看鹽田兒女,萬一字幕有打作者我就尷尬了)

我爸又問說:「很少看公視吧?」我說:「對 啊,都看料理東西軍和康熙來了」,他問「什麼來了」「康~熙,康熙皇帝的康熙」我爸一副恍然大悟說:「喔~是大陸拍的片」。我可能稍微有噴一點飯出來,不 過他應該沒看到。我媽一貫冷酷,邊剃牙邊冷笑:「就是一男一女耍嘴皮子啦~」。

先這樣,我爸叫我去吃水果了,嘿嘿剛剛只有吃五分飽,算我聰明



Comments (5)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Picture of Anonymous
Julia Lee wrote:
Dear 妹妹

「P.S遠見雜誌徵文稿執編記者,
如果你有認識的人對文字工作有興趣,歡迎投履歷喔!」

呃,請不要坑殺無辜散戶,哈哈。
July 14

Picture of Anonymous
♡。yi-yin。♡ wrote:
就某方面來說是非常幸福的
就某面來說又非常無奈的
不過人要活的幸福快樂
不二法門就是知足囉
唯有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喔

這是我的想法啦~~~和妳分享囉
希望妳能夠更幸福快樂^^

人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能夠擁有家庭家人其實已經很幸福囉
想想現在的社會
家暴等等事件層出不窮
我們~~~~其實已經很幸福囉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想絕對沒有完全沒問題的家庭
只要牽扯人的都是相當複雜的
誰叫我們是感情的動物呢?
所以~~~~~唯有轉念才能獲得改變
畢業剛回到家的我也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
才能慢慢改變我的想法
今年3~4月也爲了難唸的經花了很長的時間
將它變的好唸一點~~~整理一下~~~~
總算是比較好唸了~~~~~
祝福妳囉!!

加油喔~~~~~~
July 10

Picture of Anonymous
獨賣款-鈍鈍 wrote:
如果想,可以來住我的宿舍
July 8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王大哥您好:
非常非常謝謝你的鼓勵,
很高興有人那麼認真看我自言自語。
我會學習更正面看待所有事情,
也祝你健康快樂。

P.S遠見雜誌徵文稿執編記者,如果你有認識的人對文字工作有興趣,歡迎投履歷喔!

Secretary@cwgv.com.tw
July 4

Picture of Anonymous
hwahwang wrote:
回家第一天~吃飯和看電視~看後觀感
1.劇情很好~有前情提要、離家出走、返家團聚、自訂規範、溫馨情節、圓滿結局
2.爸媽友善~燉雞湯、烤香魚、再夾菜、切水果、泡濃茶
3.存在代溝~鹽田兒女對康熙來了
4.回到原點~父母均以自己年齡看兒女,沒回到以前自己是兒女同年齡時的情境看兒女
敘述很好此為人間平常事妳也不必太介意,每個家都一樣有它的苦,如妳家能再有一點同理心那一定是幸福快樂的家庭。
祝福妳
永遠快樂
July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