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洗頭時遇馬英九

這是2004年3月寫的

剛到遠見,滿腹牢騷

請遠見同仁高抬貴手,

別轉寄給刁老大

感恩感恩

-----------------------------------------------------------------------------------------------------------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好久不見,很想你們,
我的近況一言難盡,
反正重返媒體界,
不過這回不當社會亂源,
改當菁英走狗,
不說了,很無聊...

老劉介紹的燒肉店店名是什麼?
很想吃吃看。

好久不見了,
最近在做退休人力再運用的專題,
每天忙著跟老人周旋,
昨天早上在有怪味的麵攤採訪遊民,
下午在西華酒店採訪HP黃河明新開的顧問公司,
晚上去宣稱景氣復甦,
但還是熱鬧滾滾的勞委會就業輔導組。

體驗「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感覺,
有點像洗三溫暖。
一樣的五、六十歲的人,
有的像黃河明、徐小波一樣赫赫有名,
每天忙著參加酒宴、交換名片,
有的落落魄魄,妻離子散,只好在街頭掃地。

然後呢,我們不食人間煙火的總編說
「不要太悲情,要多表現社會的光明面」
那遊民是黑暗面囉?
這是什麼邏輯?

還有,

這個禮拜,每天加班到兩三點,
昨天難得結完稿九點就可以回家。
累到懶得洗頭,
所以到了巷口的「小林髮廊」請小姐幫忙洗。
結果,
不知為什麼整條延平北路人山人海,
還放煙火、鞭炮,
感覺跟平常廟會不太一樣
進了小林,
裡頭小姐一大堆,不過沒一個想理我
每一個看起來都很興奮的樣子。
最菜的小姐不甘願的來幫我洗頭,
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我管妳的,反正我付錢,妳就給我好好洗。」
只敢用想的...

正當我滿頭泡泡的時候,
奇蹟發生了。
小林裡裡外外翻騰了起來,
「好帥喔~」「我愛妳~」「凍蒜~」
聲此起彼落,震得我耳朵嗡嗡叫。
我生氣的從雜誌裡抬起頭來,
從面前的鏡子裡,看到

馬英九

四目相交了0.1秒,
他走了,
留下滿頭泡泡愕然的我。

幫我洗頭的菜鳥小姐,
興奮的大叫
「握到了,握到了」
不知道馬英九怎麼握的下滿是泡泡的手。
小姐堅定的說
「我不洗手了」
我心想
「還是去洗吧,他的手老少通吃,肯定不比馬桶乾淨多少,別用那種手碰我的頭髮」
還是只敢想想...

就這樣,
與馬英九不期而遇,
當時我卻滿頭泡泡。

By the way
延平北三段的小林髮廊,
實在不怎樣,被燙到好幾次。
要洗頭建議到羅斯福路頂好那一條的的上野。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