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愛情來個頭(轉錄自「LTTC Tabloid」)

2005 August 31


國中的變態行徑

LTTC看到疑似13年前暗戀的男生,因為事隔多年,不太確定是否認錯人,

但兩人在走廊上四目交接,看到對方投以嫌惡眼光,才又想起十幾年前那傢伙似乎就是這樣看我的。

不能怪他,如果你被跟蹤、被造謠、被打小報告、被騷擾,加上跟蹤者長的很不怎麼樣人緣又爛,要不討厭她也難(現在想想他沒報警真是寬宏大量)。

也不能怪我,一切都不是故意的。我想聽到有關那傢伙的事,可是又不能一副垂涎樣,所以就只能一直說他壞話,依稀記得說他很驕傲、很矮之類的。

國中功課那麼爛是有原因的。下課後當同學拖著沈重的書包回家、補習,我可是拖著沈重的書包走二十分鐘到他家對面的公寓,找了個制高點,往下看他家長得什麼樣,有時候走的比他快,還可看到他進家門的模樣(好像有點驚悚片的味道)。

我記得有一天在跟蹤的路上還被他逮到,他從後面拍了我一下就飛奔走了,我卻因為被拍了那一下,高興的三年後想到還會傻笑。

這傢伙跟我算頗有緣份(雖然他很不想)。

我們詭異的國中座號是按智商排的,先女生再男生,他是全班最聰明的男生,是24號,我是轉學生,所已被排到23號。常有機會兩人共同輪值日生,朝會時間就必須單獨留在教室打掃。

現在看來,留守時間可是搭訕的大好機會,但是我們兩個兩年裡似乎講不到10句話。他總是一下趴在桌上睡,一下又對牆打起一人籃球,我就默默的一旁掃地擦黑板,自我沈醉在家庭主婦的想像中。

我的國中生活很灰白,除了功課爛,人緣更爛。不過這段「很沈默的記憶」倒是頗為鮮明。

在我考上宜蘭農專之後,還常常夢到那傢伙穿著黃色夾克坐在玻璃窗裡(誰來幫我解個夢)。

專二那年我在林試所實習,恰巧在他念的建中旁邊。我又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每天中午準時在建中裡裡外外徹底巡邏,就為了看他一眼。不過每個建中生都長得差不多,一身黃灰制服和一臉痘痘,常常讓我有莫名幻覺,好像到處都是他。

皇天不負苦心人,正當我想放棄時,他竟然在公車站出現了,不過他似乎先看到我了,因此擺出看到蟑螂的表情。我一臉傻笑思索著要如何假裝巧遇,他就先開了口:「幹嘛」頗兇惡的口吻。我忘了我說什麼,只覺得臉很熱,是羞辱的熱

大概又過了三年吧,有次和五專同學在南陽街走著,又跟他擦身而過。我怔了一下,原地定住三秒鐘,背對著,繼續向前走

那天親愛的同事小裴給了顆粉晶,說會招姻緣。另一位拿到粉晶的女生突然冒出個男朋友,似乎是超靈的。兩天後,我就在LTTC看到疑似那傢伙的人,一驚「愛情來了」,這粉晶還真有效率。把故事告訴怡棻和另一個誰我忘了,兩位都報以無限祝福。(女生都是這樣的,當著面握著手說「加油!要有自信」,轉過頭便開始冷笑OS:「她要交到男朋友,我就長蘿蔔腿」)

「惡作劇之吻」的結尾說:只要結局是好的,管他中間有多慘,都算是喜劇。所以,在我們兩個有結局之前,對他來說,我應該也只是個變態吧!

P.S Two weeks later, the story ended up with……I recognized the wrong person. That’s really pathetic.

(一事無成的粉晶,被我扔進馬桶沖掉了。……………………….開玩笑的,其實拿去送我爸。幾天前粉晶托夢泣訴:我盡力了啊~就算最強的粉晶大隊,也很難拯救這家人)

Comments (16)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菁慧長那麼可愛,
不用帶啦~
我帶十個也沒用...問我不準
Nov. 13

Picture of Anonymous
菁慧 wrote:
韋萱

我也要開始帶粉晶,到底有沒有用啊.....
Nov. 8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感謝Jerry大駕光臨!!!
大家一定一定要去看他的版,什麼鬼都能寫大做文章,從恐怖的選美比賽到狗的保險套.......台灣媒體界亟需你這種人才。http://www.wretch.cc/blog/giochang

我沒停筆,
只是現在還有兩篇英文作文、CV、SOP擠不出來,
目前的英文程度爛到只能用簡單句,或是用連接詞連起一串簡單句。
在把sop生出來之前,這邊會先暫停一下。

感謝你啦~
Oct. 10

Picture of Anonymous
Jerry wrote:
你這裡都停筆了喔?
Oct. 10

Picture of Anonymous
BRA元 wrote:
謝謝蝸牛妹妹喔,知道這麼多的學術消息,妳真是個有氣質的女生,不過妳的信箱是不是滿啦,寄去都被退件。
Oct. 4

Picture of Anonymous
。◕‿◕。為自己加油 wrote:
韋萱~隨身碟可不可以寄給我ㄋ...我可能比較沒空去拿了...看到再打電話給我
Sept. 30

Picture of Anonymous
阿柏 wrote:
韋萱,感謝妳在5832發佈在台大LLTTC有免費的德、法語課程,我男友會用到,我巳跟他說了,不過想問妳知不知道教得如何?只有會話嗎?還是文法也有?
呵~
Sept. 29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叫我寫三十個怪癖都不是問題,
本來就沒什麼正常行徑,
可是這等人緣去找五個朋友可是一大工程......
所以~等我有空把所有怪癖頂下來自己寫
Sept. 24

Picture of Anonymous
Lois wrote:
哈哈!你被貼了。詳情請速速至 http://spaces.msn.com/members/loisho/ 參閱!
Sept. 22

Picture of Anonymous
。◕‿◕。我要變漂漂 wrote:
中秋節快樂~
Sept. 19

Picture of Anonymous
♡。yi-yin。♡ wrot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秋節快樂唷~~
Sept. 18

Picture of Anonymous
。◕‿◕。阿步最愛睡 wrote:
阿汝喜宴的照片5832班網上有放,宜殷的過幾天應該就會放上去吧!妳沒來好可惜..哪一天我結婚你可一定要來給我祝福喔!!
Sept. 11

Picture of Anonymous
。◕‿◕。阿步最愛睡 wrote:
韋萱..宜殷考上普考囉!!
Sept. 8

Picture of Anonymous
。◕‿◕。阿步最愛睡 wrote:
經過這裡..GO!GO!GO!加油!
Sept. 4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所以別覺得自己已經「衰到底」了
老天會證明衰還會更衰

本來覺得本篇尺度有點大,
似乎不符合我心如止水的模範生形象,
不過比起木子美的blog,
就覺得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Sept. 1

Picture of Anonymous
evonnewang wrote:
哈 不愧是韋萱
這件事被你寫出來
可讀性更高囉~
不過原來「再相遇」就是個烏龍
還真是可惜啊
Sep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