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藉AWA發牢騷

2006 March 10

有題GRE的作文題目是這樣的:

The absence of choices is a circumstance that is very very rare.

大部分的情況下,人都是有選擇權的。

以下是我雜亂的論點:

我欽佩the speaker如此樂觀的言論。然而,有沒有選擇權,並非由環境而決定,而是由個人心態所決定的。換句話說,有無選擇權,並非客觀衡量,而是主觀的感覺。

唸完新聞系,可以選擇做記者還是做編輯,但 是,我不能選擇當太空人。我可以選擇晚餐吃麥當勞、或是豬腳飯,但我不能選擇不吃。我可以選擇留在台灣,或是移民到其他國家,但我不能選擇我出生於那個家 庭。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小孩,但我不能選擇我的父母。我可以選擇要申請哪些美國研究所,但我不能選擇要去哪間。

我不能選擇要不要戰爭。我不能選擇愛誰恨誰。我連自己的出生死亡都決定不了,又有什麼選擇值得我們去爭論。比起不能決定的,我們的選擇實在太微不足道。

這就是「半杯水」的問題。悲觀的人看所不能選,樂觀的人看所能選。

如此而已。

----------------------------------------------------------------

我沒申請到歐盟的獎學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第一名真的聽來像是怪胎吧?沮喪之下,本來想睡三天把自己餓死的,結果反而吃更多。

我從很小就在想:明天真的會更好嗎?還是要面對更多更多的挫折。為什麼活著要那麼堅強?為什麼不能喝醉裝傻?為什麼不能大哭耍賴?為什麼不能跌倒就放棄?

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不過我知道我只能跟自己說:

小蝸牛,深呼吸,繼續往上爬!!!

Comments (5)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俊宏 卓wrote:
HAHA!! NO PROBLEM ...........YOU WILL MAKE IT
Mar. 19
你總是很努力,有那個心,還有行動,我想,你會有你所想要的.我會為你加油祝福的..很久沒看到你了...
Mar. 17
小蝸牛..加油
這是我的婚紗照
有控看看吧
別讓自己太累囉
Mar. 16
林韋萱wrote:
昨天抽作文課作業,
很神奇,
120題中,我竟然又抽中這一題!!!!!
考試有這麼好運就好了
Mar. 16

Picture of Anonymous
evonne wrote:
加油啊
你已經很努力了
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未來等著你
^^
Mar.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