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埃及約旦遊記(二)~~埃及男人與埃及蒼蠅

2007 March 11



行前很多人問我說,一個人去約旦怕不怕?

我總是說:一個人,不怕,帶個美女比較怕。

後來我發現,一個人還真的滿怕,帶個美女一起,反而比較不怕。

Caroline到開羅的前一天,我已經體會到被埃及男人死死盯著的感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自我感覺膨脹的那種人,不過真的能感受到大家對你行注目禮感覺(上回被這樣看,是在十幾年前因為浮淺意外,被迫穿泳衣戴蛙鏡走在大馬路上……

不過自從Caroline來了以後,盡責地扮演了補蚊燈的角色,所有想搭訕、想拍照、想拉生意、想討老婆的,統統都會找上她。

埃及的蒼蠅多就算了,還很白目,不像台灣蒼蠅那樣揮一下就識相的飛走,而是會貼在身上、臉上、嘴上爬來爬去的。埃及的男人也差不多,趕也趕不完。(這部份應該請Caroline現身說法,我是覺得蒼蠅比較煩啦~~)

在開羅,一路聽到埃及人「噗ㄘ、噗ㄘ」叫我們過去,很難懂那是什麼狀況吧?去了就懂了。由於過馬路好比過殺戮戰場,連笨蛋都知道不用鳥紅綠燈,我們兩個從文明國家來的超級大笨蛋,常常卡在馬路那頭,這才知道什麼叫咫尺天涯。明明10公尺遠的地方,感覺像隔著紅海遙遙相望。

一次我們在香草大街,遇到了一個「好心人」,帶我們過馬路。用很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說 “This is the Egyptian way. Crazy我心想,喔~你們自己也知道。然後他開始用力歡迎我們來到埃及,他有多愛埃及,講的比旅遊局的還要熱切。

絕大多數的時候,我對男人還挺警覺(當然馬有失蹄……汗)。當「好心人」力邀我們去參觀他開的香精公司,我們找了個理由,說有急事待會回來之類的,就趁亂逃走了。

後來每每經過香草大街,都會看到那個「好心人」在馬路旁左顧右盼,大概又在尋找另一個被困在馬路上的觀光客吧。

Alexandria這個號稱比較文明的都市,情況並沒有好些(對Caroline來說)。只要我們駐足問路,埃及男人就會蜂擁來湊熱鬧,或胡亂搭訕:「Japanese? Korean?」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在某個傳統市場,我們又因為問路被團團包圍,我從人群中鑽出,拍了一張Caroline身陷人海驚慌失措的照片。人群散去後,Caroline咬牙問我:「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我要拍照阿~」「喔~~」拍照第一,Caroline也很認命的沒跟我計較。

走在海岸大道也很精彩,先是有個高瘦埃及年輕人(長得頗帥),牽著一個三、四歲的小朋友,緩緩走到Caroline面前說:「What’s your name?Caroline警覺地答:「Caroline.」帥哥說:「I think you are very beautiful.Caroline僵著臉說了謝謝。

沒多久後,我們兩人在海堤旁遙望中秋月亮,Caroline不停哀號:「媽~~我好想你。」然後,三個埃及男人又圍過來,指著相機說:「Can we take picture with you?」

講的含糊,我們誤以為他們要幫我們拍照。因為聽太多埃及人幫觀光客拍照,然後索取高額小費的故事,我們很快的搖著頭說不用。三個男人沮喪的走了以後,我們才領悟原來他們是想跟Caroline合照。Caroline懊悔的說:「阿~~我為什麼那麼小氣!!拍個照有什麼了不起的。」

離開Alexandria,到了亞斯文之後,我們緊跟著澳洲背包客Ray走,裝成他兩個老婆,可以娶四個老婆的回教徒也不疑有他,從此之後便一路順遂(怎麼可能)。

離開Ray回開羅之後,我和Caroline又跟一開始一樣孤苦無依。兩個人在火車站等著埃及朋友菲利普來到,週邊的人又開始「噗ㄘ、噗ㄘ」的叫我們。我和Caroline擺出背靠背的美少女戰士陣仗,「這樣就不會被摸屁股了。」我們想。(當初天真的我們沒想到胸部被摸更悲慘的這件事。)

我還安慰Caroline:「埃及人只敢講講,不敢動手的拉。瞧!我們一路不也沒發生什麼大事嗎?」講完沒多久,晚上逛汗那卡利利市集時,陳X羽就被捏大腿、摸臉、拉頭髮。(為了保護當事人身份,不能寫全名)

而我呢~跟Caroline走一道,埃及人連瞄我一眼都懶。

果然,埃及人還是有點審美觀的。

Comments (6)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Ting-I Chenwrote:
HI 韋萱
常發現你的帳號前面有橘色的星星在閃--------應該是spaces有更新阿
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怎~~ 都沒發現什麼不一樣ㄟ 到底是哪更新了????
真可惜妳出國前不能跟你吃個飯
希望有機會在美國見面唷(好像很難~~~)
你有帶國旗去嗎???
June 20
信宏wrote:
哈~
看你的文章跟照片真享受捏~~
希望你去美國讀書的時候,也會持續的PO給大家欣賞(也是你的責任),美國人的體格比較寬,拍起照來會瘦點,呵呵~~~開玩笑
加油唷,能去美國唸書,還蠻替你開心的~~
May 6
林韋萱wrote:
柯大美女是吧?不留名子是怎樣?
人家還以為我自己灌水造勢咧:)
你說的關於一夜情的那篇阿...(噗~如果有人信的話)
因為男主角現在交了女朋友,
所以我們正在談封口費的問題...
開玩笑的,不過就是愛拖稿罷了,
請耐心等候拉
Mar. 31
frente Kewrote:
出埃及記應該還沒寫完吧
跟男人出走那一段呢?
就算他現在只會惹你傷心
化悲憤為力量寫出來罵他個爽快也很好
恩 我有來留言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Mar. 30
evonnewrote:
哇塞
有點恐怖的情況
卻被你說的滿好笑說:-P
看來去埃及自助膽子可不能太小哩
Mar. 12
盈羽wrote:
沒有去過埃及的人,真的很難理解被「眼神強暴」的感覺,
所以我都建議,女生要去埃及,還是帶個男人去比較實在
另外,被十幾個埃及男人團團包圍,心中同時恨著韋萱的滋味,真是不足為外人到也 ...........
Mar.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