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埃及約旦遊記(一)~~行前

2007 March 11


回來快半年後再寫行前心得,其實已經不太準了。那時候到底有多恐慌,現在怎麼也記不起來。只記得到出發前三天,我的行程只排到「出開羅機場」,也就是等於沒排。

感謝麗堅借我行李箱,不然我大概要背歐巴桑購物 袋行走天下。行李也是前兩天維倫幫我準備好,我到前一天連自己收進行李箱的能力都沒有。泡麵和餅乾就佔了行李箱的一大半,害我只好放棄維力炸醬麵,然後空 間還是不夠,只好再放棄心蕾送的白蘭氏燕窩,然後又放棄電蚊燈,結果發現真是失策,我在埃及被蚊子咬慘了。

不過必備的東西,比方說洗澡的長柄刷、月見草油、去角質霜等當然還是怎樣都要塞進包包。當我們的澳洲旅伴Ray看到我裝保養品內容和生物耐米實驗室的瓶罐有得拼,說:「如果失火的話,我的行李箱一定會爆炸。」我想,當初在開羅機場被海關扣住大搜身,大概就是懷疑我是恐怖份子吧?

大致介紹一下行程:

10/2 ~10/22。前兩個禮拜在埃及,後一個禮拜在約旦。

因為班機問題,本來我兩個星期的埃及之旅,被迫延長為三個星期。Caroline也因為飛機的問題,會比我晚一天到開羅,然後比我早一個禮拜回台灣。

埃及通玉滿實在看不下去我們兩個擺爛,於是幫我們排了行程,不過也只排到第二個禮拜,把Caroline送回台灣後,我一個人到底何去何從?天知道。

十月一日,出發前一天行程大翻盤。到底為了什麼我也忘了,總之,我們心裡都明白,這趟埃及約旦之旅會順利就有鬼!現在回想起來,發現當初行程有沒有翻盤都沒差,反正幾乎沒照計畫走過,多印了好幾份的行程表,在頭三天就被我們丟到不知道哪裡去。

我們這樣的廢物二人組,還不是回來了(還胖了),所以,人的生存能力真的很強。

為什麼沒有照著進度走呢?

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絕大多數的背包客都有種共同點,不喜歡被計畫綁住。說來瀟灑,其實就是執行力不足。我也承認,不過後來發現有這種自知之明也不錯,以後直接省了做計畫的時間。

實際原因:就是沒種。Caroline來開羅前一天,我被埃及人嚇得在旅館窩了半天,晚上六點就逼著自己睡覺,然後開始抱怨為什麼大家不阻止我跑來這落後地方點點點。本來第一天要Check車票、行程、辦再入境簽證等等等三十件事,可是統統沒做。「Caroline罵我吧!!反正我是絕對不會踏出旅館一步的。」

誰說背包客一定要刻苦耐勞堅忍不拔精明幹練?

我們兩個還不是活著回來了?

Comments (2)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cipwrote:
看了你的埃及遊記,不由得佩服你的"用字精準",希望你能再多多分享你的遊歷經過喔!
讓愛玩耍,但常常被工作"耽誤"的我能"身歷其境"一下!
Mar. 18
哈哈,是阿是阿
誰說背包客一定要刻苦耐勞堅忍不拔精明幹練?
Mar.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