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訪問林志玲

2005/5

這是我來遠見除了點心時間外的

最大的收穫吧~

------------------------------------------------------------

林志玲熱潮竟在我們班版上還魂了,
可惜上上個月已經訪問過她了,
我記得好像在班版上提過。

說一下過程吧...

我們與世隔絕的總編,
耳聞林志玲是model界奇蹟,
所以叫同事寫一篇很扯的「林志玲與全球化」
(在我們雜誌,不管寫什麼屁都要扯得很偉大)。

約訪的過程,可想而知很曲折,
因為她實在太忙了(經紀人又很兇)。
最後是我們神通廣大的總編要到她的手機,
記者直接跟林志玲聯絡,林志玲交代經紀人安排才約成的。
結果經紀人打來痛罵我們記者:「你們每個人都直接打給林志玲,教我們怎麼排行程啊~」

反正總之是約到了。
我同事一開心,就開始到處嚷讓「約到林志玲了」,
結果就像現在班版一樣,
所有人都吵著跟。
(更恐怖的是大家都跟他要林志玲的手機)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
結果她就敲了時間偷偷摸摸去了。

我能跟到是因為緊迫盯人,
每天照三餐問:「約到了嗎?約幾點?約哪裡?可不可以跟?」
加上我平常很罩那位同事(因為是我大學同學),
就這樣去了。

凱渥在安和路一棟大樓裡,
很一般的公司,卻常有俊男美女進進出出。
我們比約好的時間遲了10分鐘,
可是林志玲因為趕場,硬是遲了半個鐘頭,
我們在會議室裡,又期待又生氣(因為我們能訪的時間只剩不到半個鐘頭)。

然後,林志玲推門進了小小舊舊的會議室,
我終於知道「蓬篳生輝」是什麼意思了,
她其實沒想像中的高,不過真的是會發亮的人。

林志玲雙手合掌、稍微鞠了恭,用最甜的聲音跟我們問好,看了我們的名片就直稱我們「怡萍、韋萱」。能被大美女念名字,真有點想掉眼淚…
她身邊跟著兩個凶神惡煞般的經紀人,
一個精明的胖女人,另一個是快190公分、面無表情的女生,(我猜他本來想當model,陰錯陽差成了保鏢)

訪問的內容很普通,
聽的出來他是很有想法的人,
但是因為怕說錯話,
被媒體大作文章,所以說的話溫和到頗空洞。
沒有什麼特別的獨家。

不過,就算她不說話,
只看她的臉,就很賞心悅目,
聽她的聲音,也真是會頭麻麻的,。
看她很有誠意的微笑看著我們,
即使沒有笑點的話,
只要她笑,
旁邊的人就會中邪般跟著開心。

然後訪了20多分鐘,他們經紀人就在催趕下一場,所以攝影就草草拍了幾張照,跟她說再見了。總之,她是一個笑容一直掛臉上的人。至於她可以永遠像仙女般完美,有一大部分必須歸功於旁邊那兩個負責扮黑臉的經紀人。

出了凱渥,才赫然發現我們忘了最重要的事,就是跟她合照。我們竟然沒合照、沒要簽名就這樣走了。而且我們的攝影也太專業了,竟然拍照時也沒把我的背影或後腦勺拍進去,我要怎麼跟人說我跟林志玲曾經共處一室呢?

所以,回公司後,馬上把採訪時的錄音帶,寫上大大的「林志玲,勿洗」,至少裡面還有我問問題的聲音,勉強算是個證據。然後還到處拿著錄音帶招搖。

結果報應來了,
我們總編知道了我們偷偷去訪林志玲,
竟然發飆,
說這是重要採訪,竟然沒通知她。
說真的,我們都以為自詡讀一流書、做一流人的媒體,會對model什麼的不感興趣,看來我們是錯了。

寫稿的階段據說也很痛苦,
怎麼把林志玲和全球化扯在一起,
真是考驗記者的創意。

總之,兩個星期的痛苦,
就為了與仙女相遇的那20分鐘。
我想也很值得。


回覆:

Christinewrote:
cc你說的助理 應該是gabe 那個很高的女生~沒辦法 她們一定得這樣~其實私下 也不是那麼兇的人~ 那跟志玲姐姐一起吃飯 不就可以牽頭彩 也不是那麼兇的人~ 那跟志玲姐姐一起吃飯 不就可以簽頭彩了~我很喜歡你那句~中邪般的開心~好妙~笑死我了~
Mar. 25

Picture of Anonymous
winkly-yen wrote:
林志玲和全球化
寫出來了嗎?

突然來訪~你好~我是路人W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