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看完斷背山後亂寫一通

2005 February 02


看完斷背山,

好看,風景美到讓我很想去牧羊。

可惜已經知道劇情,所以哭不出來。

加上電影節奏慢、又有點長,看到有點恍神,(不過原著又太快了),

還有,Jack和羅琳到四十幾歲講話還有童音是怎樣……

羅琳露點的那一幕也很刻意,既然要造福異性男,為什麼才脫完0.1秒就跳下一幕?我想大概連Jack也看不清楚吧。

雖然有些小抱怨,但很神奇的是,回到家後,像是毒癮發作。

到現在我已經邊聽原聲帶,邊查了二十幾個小時的相關資料,完全無法自拔(職業病?)。好幾次想要假裝我對整理GRE單字抱有同樣熱情,或假裝我愛方有毅,願意為他乖乖寫模考題,可就是沒辦法啊~

現在唯一解決之道就是強迫自己不停的看相關資料到想吐為止。

這幾天是我的同志電影節,
連看了夜奔、斷背山和藍宇小說,

共同點是主角都死了,我想作者一方面凸顯社會不能接受同性戀,

一方面,在當時的社會氣氛下,作者和編劇也不知道如何收尾,乾脆讓主角死掉比較快。

看完這些片,最大的感覺是:

以大略人口來算,兩個人能看對眼的機率應該是五十億分之一乘五十億分之一(是吧?怪怪的)所以兩個人能相愛,比中頭彩的機率還小,所以旁邊的人不要再阻攔了啦><(雖然我常常在唱衰身邊的情侶)

看完電影或電視後,我常常在想有必要那麼無奈嗎?一定要死人才能盪氣迴腸嗎?

但是,畢竟這都不是「鳥籠」之類狂想的片,總不能叫Alma原諒Ennis,讓Jack一起搬來住,最後還大唱we are family吧?(不是中國信託的廣告曲喔)

我也有想過「夜奔」,

如果林沖沒殺了師父,而是報警舉發,

讓師父坐牢,相信牢友會給他「更合適的懲罰」。

然後林沖、黃磊、劉若英三人一起到美國,

過著「喜宴」裡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比對夜奔和斷背山後,覺得中國好像還比較開放?)

還有一片非關同志的「現在好想見你」。

如果女主角硬是繼續留下來,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而且當初過世,「似乎」是因為生了小孩後身體變差,

所以,回魂的女主角,因為還未生過小孩,

身體應該還不賴,可以再撐個三、五十年。

那在女主角永遠醒不過的世界裡,男主角不是很可憐嗎?

我的感覺是,一個人失戀,

總比丈夫失去妻子,外加兒子失去母親好的太多了吧?

(看來我會是個很爛的編劇)

結論是,想要有happy ending不難,

只是,悲劇收場還是好看多了。

提供斷背山影評、配樂、上Oprah talk show、李安的訪問片段等。

原聲帶,開頭的吉他簡直撥到心裡去了

http://www.artistdirect.com/nad/window/media/player/0,,3515060,00.html

一堆影評和新聞 http://www.atmovies.com.tw/event/BrokebackMountain/index2.htm

某同男寫的一堆影評,令人嘆為觀止,連刮鬍子的隱喻都可以寫好幾段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rus/

很多電視節目片段,可以看歐普拉那段,蜜雪兒威廉斯真是漂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QTEvRdUJg

Comments (9)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oo───┬───oo○
∣。。。。∣。。。。∣
∣..╭───╮..|
∣。。∥***∥。。|
∣..∥幸.福∥..∣
∣。。∥。*。∥。。∣
∣..╯風。鈴╰..∣
∣ 。╰======╯。∣
∣。。。。║。。。。│
∣。。。。○。。。。∣
∣。。。。●。。。。 ∣
○oo大家要幸福歐﹌oo○

Mar. 4
Feb. 12
元宵節快樂!^^最近都在幹麻..我想妳一定都粉忙,再忙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喔!最近天氣多變化,別忘了多穿點衣服..現在都很少去台北,等宜殷結婚補請就可以見面啦!
Feb. 12
俊宏 卓wrote:
SORRY ! I DON'T LIKE THIS KIND OF MOVIE......THEY ARE JUST BREAKING THE REAL NOMAL FAMILY .......AND TO LET OTHER PEOPLE THINK THEIR BEHAVIOR IS NORMAL.........SORRY FOR THAT I AM FAMILY MAN ...........I LIKE MAN BUT NOT THAT KINDA OF LIKING PS: WHEN DO YOU COME TO YALE......MY FRIEND? TABLE CHO
Feb. 6
林韋萱wrote:
To 湛藍之紫:你的留言真是令我感到很驚喜!!
畢竟你的影評最近超紅的。
你要加油喔!!!我支持你!!!
萬一發現吃很多、愛睡覺和對人很好的人,
一定第一個通知你:P
Feb. 3

Picture of Anonymous
湛紫之藍 wrote:
妳的網誌實在太有趣了
讓我不小心看一篇接一篇
心情大好~
很高興看到大大用這種角度
去思考生活
我的斷背山觀後感只是一小部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想法
這樣才有趣呀~
加油唷,有機會再來晃晃~新年快樂!!!
Feb. 3

Picture of Anonymous
多話的李小平 wrote:
對了,分享一下,
剛剛看完衝擊效應的DVD,講美國種族問題,敘事手法有點像「靈魂21公克」(這一片超超超讚的!西恩潘演得很棒),
衝擊效應的配樂也很不錯。
Feb. 2

Picture of Anonymous
李小平 wrote:
怎麼找到這個soundtrack網址的?
真棒!整片收錄!我打算去買CD了。
Feb. 2
evonnewrote:
恩 我也滿想看斷背山的
但過年和親戚聚餐
在座(不論男女)竟然沒有一個人想看
真是讓人感嘆
同性戀的片還是有其市場侷限啊
Feb.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