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圖書館青春物語

2006 June 23


這麼芭樂的爛標,最適合配上一段「這是個關與愛、勇氣與夢想的故事」的芭樂前言。

GRE戰友「一條龍」在圖書館邂逅17妹(因為小女生只有十七歲),在考前一個多月告白失敗萎靡成一條蟲之後,我的另一個戰友「盟主」也在國圖淪陷了。

盟主是個孝順(只和媽媽打過兩次架)、聰明(IQEQ高很多)的正妹(只要減二十公斤、腿打斷三次長十公分,再把整顆腦袋換掉就是了)。因為GRE考試迫在眉睫,於是與另一外戰友「聖盃」到國家圖書館唸書。

Shit!不能用真名有夠難寫,自己都快搞混了,還是請盟主上身以第一人稱寫吧~

----------------盟主上身分隔線--------------------

世界上人那麼多。

有些總是在面前的,怎樣都進不了心裡。有些一閃即逝的,卻很難忘掉。

我跟怡棻討論過這問題,在我看完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後。

我說初戀就像小鴨子的印痕,多年後,記不得他的名字,他的長相,卻永遠都在別人身上找他的影子。

在國圖的某一天,我的斜對面,也就是聖盃小姐(因身材像聖盃而得名?)的隔壁來了位青年。我瞄了瞄,覺得異常順眼(套句PTTO2版男生的抱怨:女生的順眼就是帥),但身為道行高深的盟主,我隨即凝定心神,重新躍入茫茫字海。

因為念GRE是個太痛苦的過程。逼得我不得不到處尋找動力(比方說看看來欣的帥哥助教之類。老方總不會是動力吧!)。悶在國圖的這個月,念了一會兒書,就會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俊男美女。不幸的是,我的周圍老是坐著髮油不用錢,翹著腳研究股票的老頭兒。

這回雖然仍被兩個老頭包圍,還好對面坐的是帥哥,有為青年順理成章變成我這個月的動力源。

有為青年長得像葛來哥雷畢克(請不要OS說我長得像像發酵過頭的奧黛麗赫本好嗎?),帶著銀色耳機唸書的樣子,有點像情定大飯店裡,裴勇俊在直昇機上帶著耳罩專注於PDA的那種神情。

有為青年不只長相很有為。每天八點半不到,便不畏風雨在國圖門口邊看書邊等開門,我也跟著不畏風雨,每天早早到國圖門口,拿出單字講義,在中間戳了個小孔,透視有為青年的一舉一動。

有天有為青年的對面坐了個怪喀,用大部頭的書和書架把開放式的位子圍了和K書中心一樣的城牆,前面還放了張大大觀世音圖像(念哪科需要觀世音保佑啊?)。觀世音的玉照就這樣把有為青年給擋住了,我忍不住跟聖盃抱怨:「自己不想看就算了,幹嘛檔別人視線!!」。

聖盃說:「明天去坐他對面吧~」

我說:「我跟一條龍一樣笨嗎?」

幾天後要考GRE的人,這時候去拉扯上一個太有魅力的準考生(應該不是要考駕照~~),是拿誰的前途開玩笑?

令我們更好奇的是,觀世音的主人一直沒回來,難不成是觀世音托夢想到國圖吹免費冷氣???

本來注意有為青年,只是為無聊的GRE準備過程添點樂趣,沒想到情況漸漸失控。

每次隔壁有人走動,我就會抬頭看看是不是他。通常都不是,因為他極少起身走動,連吃飯時間通常也坐在位子上拼命唸書,無視於周遭騷動。

每次進圖書館門,大老遠就望向他的位子。幾乎永遠都是一臉端凝地在抄寫翻書,他越認真讓我越想吶喊:天啊~~為什麼為什麼他不毛躁一點?為什麼不像我們那桌的光頭,來了就睡,睡醒就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那麼努力、又長得那麼好看啊?

由於有「一條龍」前車之鑑,我認知不和諧的選了個背對他的座位。但我的努力徒勞無功,就算背對著,抬頭低頭,眼前總是投射他影子的海市蜃樓。而且每回有人起身走動,我就要分心抵禦想看是不是他的欲望。

有次他經過我旁邊,看他雙手環抱,似乎有點冷。我差點遞出我的外套給他,還好左手及時拉住了右手,否則肯定又要被當花痴變態。

我當然不是花痴,我是老饕,我愛吃,但我也是挑食的。不然也不會過了八十個一個人的情人節(這種無聊節日一年竟然有三次!)。如果我看上的,我都配不上,那孤獨一輩子也沒什麼好說的。

(其實我也知道單身的主因,還是因為長得太像捏壞的大麻薯)

考前的晚上,聖盃小姐比我先回家,因為我的動力源還在,我念不下去卻也捨不得離開。其實前一天我就很想寫信給有為青年,謝謝他讓我在這個痛苦的準備過程中有點溫暖的回憶。不過我還沒帶種到考GRE前不背單字,改寫告白信的地步。

到了前一天的晚上七點,腦袋裡的兩個小天使又跑出來(小惡魔正在應付我媽)。

孬種小天使說:「注定受傷,還是不要去擾亂別人吧~」

帶種小天使說:「告白吧!告白吧!就一次,第一次,拿出一點點勇氣,踏出失敗的第一步~」

掙扎太久,國圖閉館音樂終於響起。

星期五晚上,九點整,他終於最後一次從我旁邊經過……

本來就很難分辨的幾個字「puncturepunctualpunctiliospunctuatepunchy」,隔著眼淚更是模模糊糊的。

「走吧!」我跟自己說,「盟主乖~跟有為青年說再見。」

死國圖為什麼要放Somewhere out there,若是放費玉清「晚安曲」,恐怕氣氛還不至於那麼灑狗血。

就這樣,那個大雨的夜裡,我一個背轉身,和有為青年,既是生離也是死別了。

當我把MSN改成這句話時,很無奈的,大家都以為我在搞笑……(終於能體會如花的辛酸)

考完後,有為青年的影像,隨著GRE單字快速流失。上禮拜再回國圖(呃還真閒),發現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說不定一切都是鬼遮眼,人還在,只是我清醒了,發現國家圖書館原來是座大墳場,中正紀念堂原來是座廟(本來不就是嗎)、葛來哥雷畢克原來就是油頭老伯,GRE是場惡夢,我根本還沒被生下來……(為什麼又忽然變成「聊齋」

突然要我上韋萱的身,講出些故事還真是為難,因為隔了幾個禮拜,沒什麼感覺了。這就是「愛」。聽來神聖,但說穿了不過是賀爾蒙失調。

也許,等天氣冷些,或等下次再回國圖,我還會想起

——即使眼神從未交集,但在同一空間,一些小小的、暖暖的回憶。

謝謝韋萱借我blog一用,這傢伙的blog也荒廢太久了吧,復出第一篇竟然還要我捉刀,真是……

該退駕了,謝謝大家聽我講這些無聊心事。

------------盟主退駕分隔線------------

咦~~發生什麼事了?我在哪??頭好痛!盟主有上身嗎???

不鬧了,以上就是我朋友盟主的故事。

所以,結論是:

對男生專注表情沒有抵抗力的人而言,圖書館和球場都是危險的地方。

下次要唸書,還是去行天宮!!

總不會飢不擇食連廟公都不放過吧?(Sorry,並不是說廟公不專注啦~)

Comments (13)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不過啊 ~話說回來!
以妳的文筆~沒有出書真的太可惜了吧!
等我賺大錢一定投資妳出書~這樣我就會賺更多的錢!
妳一定可以成為名作家的~~呵呵~
是真的喔!!因為你有這種氣質和能力!加油喔!!
小說一定會熱賣的~
July 16
『世界上人那麼多。

有些總是在面前的,怎樣都進不了心裡。有些一閃即逝的,卻很難忘掉。』這句話也讓我頗有感覺喔!

不過阿~有些人是讓你第一眼就被他深深給吸引....但有機會相處甚至交往,卻發現並不像第一眼一樣那麼吸引你!和你的磁場那麼合呢!而且怎麼都無法真正進入他的內心~也就永遠無法看出真心在哪啦!

但是...有些人卻是怎麼樣也無法吸引你,直到你有機會發現他的內在進入他的內心~看到第一眼無法看出的優點.....發現和你契合的個性和想法!那麼......也算是難以忘懷但不一定會一閃即逝的!因為那要看你們如何去經營去把握去珍惜啦!

總而言之~也有一些是完全要看緣分的吧!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盡相同~每個人想要的人生也不同~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也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做自己也過自已想要的生活吧!

祝~健康平安快樂!

July 16
Lightwrote:
自從我有了盟主的MSN之後
我每天都會反覆看這的文章....
這的文章總讓我反覆飆淚....太妙了
真沒想到我有個文筆如此幽默的盟主學姊
哈哈....
July 14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 wrote:
露易絲:
你家克拉克最近很紅喔!!!
恭喜你挑定婚紗了,
你的婚禮要不要找鄭元暢和林依晨去致詞啊???
讓大家看看知識份子也可以瘋偶像瘋成這樣><
另,
Winney和Kay現在都在LTTC上課喔~
所以等Table回國,大家似乎又可以團聚啦!!
祝你一切開心
July 14
看來GRE帶來的壓力果然是很大,
連鬼遮眼都出來了.......XD
真的沒考慮出書嗎?
克拉克看你的blog邊笑邊流淚咧!
直說Sherry是個才女呢!
July 6

Picture of Anonymous
盟主又上身 wrote:
話說有回我看到有為青年在圖書館外很開心的用手機聊天,
心一酸,覺得八成是和女朋友在講電話。
為什麼我肯定是和女朋友,而不是一般朋友呢~~
因為具經驗,
男生和男生聊天,如果有笑,表情通常都是帶著三分下流猥褻,
不會一副甜滋滋輕飄飄的樣子。
真希望判斷錯了...
June 30
林韋萱wrote:
to小仙女:
你為什麼一直催我稿自己都不寫啦???
你那篇「明天會更好」寫沒幾個字也撐很久了喔~
BTW,別忘了星期天10:00點一起出發:)
敏婉兒:
聖嚴說要買我的書嗎???!!!
那怎麼好意思呢~~(羞~~)
恩,幫他簽個名好了...
好啦~我是白癡...
寫這種風花雪月對社會沒有正面影響力的文章實在沒什麼好得意的。
對了~~
我妹寄了宜蘭的好吃的冰給我,
有空來我辦公室402一起吃吧:)
婷儀:
大概有五個人問我MSN相片「左一那個正妹是誰」了?
(很想說其實是我變正了)
所以我決定要拍賣你的MSN和手機號碼...
600元起標
June 30
Ting-I Chenwrote:
哇 盟主的文筆 好到 讓我這個中文跟英文一樣爛的人 沒臉在這邊留言ㄟ
不過還是 麻煩你幫我謝謝她 幫助我鍛鍊腹肌
哇!!! 六塊ㄟ!!!!!
June 29
盟主大人有沒有想寫「GRE的異想世界」?有的話我就效法聖嚴,把自己當了也要買個十萬本先
June 28
evonnewrote:
哈 真是超妙
虧你想到「盟主上身」這種寫法
這是觀音男給你的靈感嗎
服了你了~
June 27
林韋萱wrote:
聖盃小姐:
我會幫你轉達給盟主知道的,幫她謝謝你啦~
盟主說很開心這段時間有大家作伴,
很懷念大夥兒一起奮鬥的日子喔~
她還說,如果你還要去國圖準備托福可以找她去。
(不過私下說一句,為了她好,你們還是去行天宮吧。)
Dear思儀:
謝謝啦~~~
我發現隨著年紀增加,人會越來越不要臉!!!
五專的時候連男生都無法直視,
哪還敢公開講這些啊?
聽維倫說你的寶寶快跟你一樣大隻囉?
怎麼我都還沒有看過啦~~~ ><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看你們?
回宜蘭之路遙遙啊~
June 24
41 5wrote:

韋萱:

凌晨時起來上網,本來想睡回籠覺,看了這篇後精神卻都來了,覺得很有趣剛又重看一遍。

不過其中『世界上人那麼多。

有些總是在面前的,怎樣都進不了心裡。有些一閃即逝的,卻很難忘掉。』這句話讓人粉有感覺。

祝好ㄛ~

思儀

June 24

Picture of Anonymous
聖盃現身 wrote:
哈哈哈
笑死我了啦
原來我都不知道在平凡無奇的倒數日子裡,盟主的腦袋上演那麼多情節呀
韋萱…喔不我是說盟主好會寫喔,出小說啦
June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