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今晚有空嗎?

2006 July 30


「今晚有空嗎?」

被喜歡的人問這問題,心裡應該甜滋滋的吧?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每次我被問這問題,總是三分心酸。

《甜美室友篇》

室友問:

「韋萱,今天晚上有空嗎?」

「呃……有。」

「那可以幫我丟垃圾嗎?」堆起笑容,奉上兩小包垃圾。

「呃……好。」

「回收也順便麻煩你囉~」用令人無法抗的溫軟聲音。

「呃……沒問題……

就跟要會修電腦是男生們想當大好人的必要條件一樣,

女生想當大好人,就一定要兼任瑪利亞。

《怪咖總編篇》

晚上十點多總編打我的手機:

「韋萱,晚上有空嗎?」(可...可是,總編你不是有妻小了嗎?)

……

「我這裡有十六篇稿子麻煩你,明天早上要給美編組版。」

……

關於半夜有沒有空的問題,回答「我要睡覺」,對媒體圈的人來說好像是個無法被理解的藉口。於是,我流淚叩謝總編恩賜工作機會。

一句話,兩樣情,由此可知content 真的很重要。

---------------

爛稿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嘴賤如我,也想不出什麼貼切的詞來形容這披稿。

怡棻懿萱翠蓉姊,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們喔~~

比起現在孤軍奮戰,那些一起熬夜看日出的日子,真是無上幸福。

Comments (3)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韋萱,今晚有空嗎?
.
.
.
再多來些好作品吧,
我已經變成妳的忠實讀者了呢!
Aug. 5
evonnewrote:
我也很想念以前那段日子耶~~
雖然常加班熬夜
但是都覺得很愉快
好像在開同學會說
真是此一時也 彼一時也
你又被丟稿子啦
真辛苦....
能者多勞啊~
對了 你的MSN小花也不見了耶
害我想你怎麼一直沒新文章
:-P
July 31
Ting-I Chenwrote:
YA ''左一''搶到頭香~~~
勝利勝利
July 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