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五個怪癖~Lois,雖然隔了半年,我還是還稿債了

2005 December 18


1. 經前症候群:如果我是老闆的話,面試時才不會問星座八字,問問週期倒是真的。在遠見時,每個月會固定有一個禮拜想自殺或想殺人,本來以為是雜誌後製期壓力 太大,離職後發現情況更嚴重,甚至連自殺之旅都規劃好了:先去北歐三國,再到瑞士來趟阿爾卑斯火車之旅,然後長眠在五星級旅館(我應該還滿有當旅行社企畫 的天分)。萬一碰到想娶我的歐洲皇室,計畫馬上call off(還滿沒原則的)。目前我窮的連單程機票都買不起,擔心我的人大可放心,不過恐怕要讓期待的人失望了。


2. 男生恐懼症:國中後發病的,我猜是因為轉學時常男生被欺負。到五專頭一兩年嚴重到便利商店的服務生若是男的,就不敢進去,也不敢直視男同學,有人覺得我冷 漠,所以斜著眼看人,其實我是故意讓眼睛失焦。現在情況好多了,耍嘴皮子或講公事都沒問題,講內心話或單獨吃飯還是有待克服,而且長得越好看的就越有障 礙。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跟男生吃飯,因為對面坐男的我就只能小口小口吃,吃了一半就要假裝已經飽了(其實還很餓),結果回家後還要再吃一頓,真的很浪費。


3. 被害妄想症:只要聽到有有人發出「萱」或「噓」或任何「sh」或是注音「ㄒ」開頭的音,我就會認定是在說我壞話。也常常夢到有人要害我,前天夢到有人說我 肚子很大,不要給我想起來是誰說的,不然我就跟他沒完。講一下我夢到全家差點被總編輯滅門的事好了(跟跟這點好像無關)。剛到遠見的時候,有天晚上夢到總 編輯刁姐要把我們全家滅門,好像是因為我常講他壞話還是我遲交稿,反正夢裡我就帶著全家就一直逃。然後一身冷汗被嚇醒。去年去義大利自助,又夢到刁姐。先 是坐飛機去時夢到好幾個錯誤忘記改,然後夢到有人要刊更正啟事,一個禮拜後到了佛羅倫斯,又夢見刁姐說:「馬上回來」,我說:「可是我還要去羅馬」,刁姐 說:「下次再讓你去,你先回來」。醒來後,我覺得好像刁姐托夢。


4. 防曬女王:因為有雀斑的關係,所以每二~四個小時塗厚厚一層係數60的防曬,剛剛算了一下,我總共有六個牌子的防曬油:擦臉、擦身體、晚上擦、白天擦…… 不過雀斑還是繼續長,連電腦螢幕的光也足以讓它不停茲長。這就給我足夠的理由節育,因為雀斑肯定會遺傳,我女兒一定會怨我把她生下來(就像我怨我媽一 樣),除非她夠黑,否則一輩子都必須跟雀斑奮鬥。


5. 什麼都要上網查:若有打算聚餐,我一個禮拜就會仔仔細細的查資料。晚上若想逛夜市,也會發揮編輯功力,查了好幾頁的夜市路線圖,辦公室印表機上明年經濟成 長率、科技百強的稿子堆裡如果有蛋黃芋丸和蝦仁蛋包湯大評比,恐怕就是我印的。 幾個禮拜前,和LTTC的同學約好來趟生平第一次的夜店之旅,我也是很嚴謹地查了五十多頁的資料,還群組寄出共同研究。因為想說可能會被搭訕(別懷疑~夜 店燈那麼暗,就是造福我這種長雀斑的胖子),我還查了放電的十五種方法,比方說凝視對方、用手指纏繞頭髮等等。出發前我對著鏡子練了一下,才知道當年東施 效顰有多噁。結果從頭到尾跟我說話的男生只有門口的警衛,他說:身份證麻煩一下。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Picture of Anonymous
SherryLinomes wrote:
保羅大哥:
當然是你名校之旅的照片啦~
去那麼多間長春藤,該不會沒有拍照吧?
沒有也沒關係,
反正有U Penn的首肯,也算滿載而歸了。
等你的好消息啦!!!
Jan. 4

Picture of Anonymous
coladiy wrote:
要看什麼照片阿
Paul
Jan. 4

Picture of Anonymous
宜蓉 wrote:
Hi~韋萱

happt happy 2006 :)

好久不見 每次你的網誌總是讓我一直笑 很有你的風格啦~
新的一年希望你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
無論未來規劃是要工作或者深造 都希望你順順利力 平安喜樂喔 :)
Jan. 1

Picture of Anonymous
yiyin◕‿-。 wrote:
║★★☆★★ \         ☆
║★☆★★★★╰╡   ★   /  ★
║☆★☆★★☆★★☆★/ /   
║★★★★★★╭╡ ★☆★     ★ 
║★☆★★☆ ╱   ☆★☆  /
╰═════╯    ★☆★/
∵~★.°☆∵。*∵~★.°☆∵。*∵~★.°☆∵。*
送你一罐幸運星~
把滿滿的祝福通通送給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 ★★ 年 ★★ 快 ★★ 樂 ★
 ★☆★  ★☆★  ★☆★  ★☆★

      ╭~~*╮ (((((   
      /( '-' )\ (' .' )﹒
       /■ \..../■ \ 
____________√√ ...√√________ ♡祈願2006有個美好的一年!~~
Jan. 1

Picture of Anonymous
卓TABLE wrote:
HAHAHAHA.............COME ON ...BABY ...Don't be so shy....

want to get married or meet someone good .....just remenber

throw away your face......haha

the good editor
Dec. 27

Picture of Anonymous
Lois wrote:
真的是不寫則已,一寫又是要人準備面紙來擦拭笑到噴出來的眼淚!
不過你這個被害妄想症看起來挺嚴重的,
為了幫你走出被害的陰霾..我...我......
我會幫你把現場實況完整記錄下來,
好讓你有獨家資料寫一篇"xx雜誌社之總編輯爭奪戰"...

說到上網查資料你真的是很行,
想當初一起準備John的功課時,
你總是可以馬上找出一堆資料,
然後我們怎麼也唸不完 QQ

好久沒你消息,
只知道你回雜誌社上班,
別又太常加班啊!
胃很重要滴^^

p.s. 哪天真的遇到歐洲皇室時順便幫我問問他有沒有哥哥或弟弟啊... XD
Dec.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