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大戰麻油腰花

2006 April 19


逛大潤發時發現一副腰子竟只要14元,

因為平常外頭吃路邊攤一份麻油腰花要價200元,

所以反射地買了一副回家,完全沒想到中間186元的價差是怎麼回事? 現在終於知道了。

慶幸的是,還好有上網查如何處理腰子,否則我肯定是是亂煮;

不幸的事,雖然照著前人的方法處理,結果還是一樣不能吃。

首先,買回來的腰子要切除白色的尿管和旁邊深紅色的部分,不然會有臊味。

(越來越搞不懂為什麼要花兩百塊吃豬處理排泄物的器官??)

然後,要泡水裡一天,每兩小時換一次水,直到腰子不再冒血水。

最後,切花、川燙(不能燙太久不然會太硬)、然後繼續泡水直到要煮為止。

處理腰子果然是很複雜的工程。

因為摸起來像舌頭軟軟黏黏,還頗恐怖,一有切口就會不斷滲血。

我把浸水的腰子放在廚房,一團血淋淋的東西泡在鍋裡,實在有點像是變態殺人魔用用福馬林在處理屍塊,我室友大概有被嚇到。

隔天,GRE讀書會的心蕾說要找我去圖書館唸書,我不好意思說我兩小時要換一次泡腰子的水,所以不能去,所以還是去了。結果人在圖書館,心還是在豬腎上面,開口閉口就是我的腰子怎樣怎樣。心蕾說萬一GRE考不好,就跟學校說 “It is pig’s kidneys that impeded my GRE.”

泡水的第二天下午,在國圖胡亂念了一些書,下午就衝回家幫腰子換水。不幸的是,可能是太久沒換水,還是天氣的關係,腰子似乎有點要發臭了。

但是,搞了那麼久,就算腰子腐爛,我也一定要把它吃掉!!!

備好特地買的麻油和小山一般的嫩薑, 束緊頭上「必勝」綁帶,我準備下廚了!!

(我知道要用老薑,可是我沒有,所以就多放點嫩薑。)

第一步就失誤,麻油放了快三分之一罐,不停冒出了沖天白煙。

然後慌亂的丟下一堆薑片,和因為切花技術太爛成了一坨坨像小孩子玩剩的黏土的腰花。

看著一堆薑和腰花在半鍋麻油裡游阿游,濃煙還是像乾冰特效一樣不停冒,對面的阿婆還好不在,不然可能會以為失火。

可能因為看薑片腰花游泳看的恍神,一整鍋東西越煮越黑,黑到分不出腰花和薑片,我想黑成這樣,應該可以吃了,於是關火開動。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吃完以後我完全想不起來正常的麻油腰花應該是什麼味道!

結果因為炒太久,腰花縮得剩黑呼呼的一點點,我不覺得可惜,反而還滿慶幸可以兩三口解決掉這一鍋亂七八糟的東西。

然後,因為來不及洗澡,我帶著一身麻油味去上GRE的作文。隔壁同學大概以為我在坐月子。

我的房間因為連著廚房,一樣充滿著麻油味(每次室友當晚煮什麼,我回去聞我的棉被和毛巾就知道)。為了去掉麻油味,我開了一大瓶花仙子的薰衣草芳香劑。不過,上完寫作回家發現,我房間充滿著詭異的麻油加薰衣草味,還有我室友炒大蒜的味道。所以只好再開雷達電蚊香,看看能不能用蚊香味蓋過大蒜麻油薰衣草味。

好消息是,整晚都沒有蚊子:)

晚上時,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腸胃很費力地消化著那麻油炸腰子。早上起來時,被自己嚇到:整張臉浮腫的比原來更像豬頭。

不知道是因為沒睡飽還是因為麻油吃太多?不是應該吃腎補腎嗎?理論上來說會幫助排水才對吧?

搞不懂

到目前為止,離我吃下腰子已經二十個小時了,理論上來說應該已經過了危險期。

如果吃了這鍋麻油腰花都沒事,那我想我吃砒霜應該也不會死吧!

Comments (14)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林韋萱wrote:
嘿~真開心
我的五專同學都冒出來了耶!!!!
看來真的要寫五專時候發生的故事了,
大家來幫我想想題材吧,
實在年代久遠,
需要大家幫我回憶一下。
June 24
韋萱:
每次看你寫的文章,就已經身歷其境了!
邊看你的文字就邊替妳緊張了
不過蝸牛妹妹依然沒變~還是那麼的鎮定!
我覺得妳沒出書真的很可惜~所以~等出書一定要告訴我喔!
我一定會捧場的!
你們要去看阿媽和思儀
我也要跟喔!
我那天結婚~鈍和阿媽都沒來
然後又沒跟你多聊~覺得好可惜喔!
所以你們不能忘記我喔~
June 5
櫻桃 小wrote:
蝸牛:
天阿!!實在太好笑了,
害我不得不留言,
因為很久沒有像這樣大笑了,
哈哈哈,
我一邊看你的文字形容,
一邊想像你那緊張的畫面,
而且發現蝸牛還是以前的蝸牛,
一點都沒有變,
呵呵~~~~~
May 21

Picture of Anonymous
wrote:
靠!!!!真的是佩服蝸牛妹妹耶。。忍不住要大笑三聲“哈!哈!哈“
妳寫得真的是太好笑了!!我想,並不是 每個人都能發生這樣滑稽的事。
May 17
林韋萱wrote:
Dear思儀:
原來被別人提到名字會很感動啊~~
我寫東西的時候為了避免惹是非
一直在閃人名呢?
哈哈~原來搞錯了
下一次來寫寫我的五專生活好了,
可以寫林場、寫跑台、寫某人騎腳踏車掉到田裡...
應該滿有趣的吧?
雖然畢業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
生活突然變的很多采多姿,
也交了很多很好的新朋友,
可是我還是最想念很單純的五專生活
和很善良的五專同學。
只是最近除了婚禮,很少跟大家碰面,
婚禮那種場合還真的滿難聊天的。
等我六月初考完GRE,一定要找你們一起出去玩:)
祝一切順心
要好好保重喔~
韋萱
May 5
41 5wrote:

韋萱:

常來看你的分享空間,不過卻沒有出過聲,有時候當一個人開車上下班時總會有一些想法,不過卻常無法實踐,因為現在小孩纏身,幾乎讓我無法順著自己的 意過生活了。每天到辦公室總要有三十分鐘的緩衝時間來轉換心情及打起工作情緒,所以一開機就上網,箭頭指向我的最愛,點選你的分享空間,看看還有什麼新鮮 事,突然很想留言。通常看你的網頁時,很少去看回應,剛點選後發現,裡面你也有提到我的名字,突然覺得好感動。說真的,上次有你的msn後,跟你上線的一 剎那,心理還滿感動的,好像與失聯許久的朋友又聯繫上的感覺。祝順心。

May 5
林韋萱wrote:
Dear 鈍~
當別人老婆是什麼感覺啊???
真好奇,不過並不想自己嘗試:)
真羨慕你又要去玩啦!!
過去一年真是很有出國運耶:)
我也很想去阿媽的教室看看,
還有想去看思儀的寶寶,
超久沒回宜蘭看看了。
等你回來一定要一起去玩喔~
再次恭喜,
have a nice trip
Apr. 27
韋萱~最近還是很忙嗎?等維倫如果來台北再聚個餐吧!或是去三峽找阿媽...我要去香港和澳洲...終於可以出國了,覺得出國是人生最美好的一件事情了...
Apr. 26
林韋萱wrote:
翠卿:
什麼時候要去你家吃大餐啊?
期待中...
如果我們的廚藝都不是很保險的話,
拉著翠蓉姊去煮就對了:P
我本來想說要會處理腰子的話,
大概就可以嫁人了(感覺是種有指標意義的食材)
果然,還是時候未到啊~
Apr. 23
Lee Juliawrote:
這種慘痛教訓,我也有過一次。
我是在傳統市場看到的,處理過的豬腰一副50,未處理的100,我站在一旁看小販處理,過刀,對剖,除穢,片薄,「好像」不怎麼難嘛!哼哼,姊姊可是有練過(切肉)的,幹嘛要花兩倍價錢買處理過的?
離開前,小販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我(我後來知道,那種眼神應該叫做同情)。之後的事.....就跟你大同小異了。
處理完腰子,簡直像是剛殺過人。而且,因為剔除尿管的功夫太爛,但又執意雕花,結果可想而知,這盤經過千刀萬剮的「腰花」,看起來是開得多麼飄零。而且,我沒煮過腰子,不懂控制時間,佐料雖無問題,但腰子太老了,感覺像是在吃一盤麻油橡皮擦(泣)。
或許,下次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發明個什麼「韋翠雙花」之類的腰子名菜。
Apr. 21
evonnewrote:
哈囉 林小萱
你今晚會上MSN嗎?
在線上跟你喬時間囉
^^
Apr. 20
林韋萱wrote:
敏婉兒~
你真是太強了啦!!!
從兩岸關係到射箭,從阿拉伯文到烹飪沒一樣難的倒你。
真想直接把你娶回家啊:)
(是怎樣?迅雷不及掩耳地出櫃嗎?)
小仙女~
最近如何?還有點想你耶。
既然都在路口了,就把我叫出來啊,
是不是怕我又伊哩挖拉講個沒完 :P
終於~~
我要拿喜餅給你:)
別嚇到~
雖然是鈍鈍的喜餅
不過講這句話的的感覺還真是很有優越感啊~
快call我啦~兩個小氣鬼硬衿著不打電話是怎樣!!!
Apr. 20
evonnewrote:
哈哈
看起來像是像是拍災難片一樣
所以說
該花的錢還是不要省(?)
對了
每次我去轉角等紅綠燈時
都想會不會遇到你說~
找個時間見見面吧
^_^
Apr. 19
讚!佩服你的勇氣
基本上,冒一堆白煙的可能性是因為鍋子太熱了(還要記得用油潤鍋)
我以前最多的是廚房失敗經驗是在做西點上
因為西點的食譜有一半以上是互相抄來抄去
所以常常會有份量錯誤的情況
通常,乖乖照食譜上錯誤的份量
就會造成做烤布丁變成一攤黏糊糊 奶白色的
有點像「某人」小小稀釋後的玩意兒
還有的經驗是想做發糕
結果大概是放了過期的發粉
做出來的卻是甜的碗粿
雖然還能入口
但打死我也不願意再吃第二次......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欣賞妳非把它吃掉不可的決心
    佩服妳真的把它吃掉的勇氣
    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快點把它吃掉滅跡…
    我想,妳的房間(廚房)是不是沒有抽油煙機?

    回覆刪除